FAQ

完成訂單後多久會出貨?

正常情況下,完成訂單後出貨時間:宅配到家 約1-3的工作天(不含假日)。

 

InBody是如何測量我的身體組成?

InBody是以不同頻段的弱電流感應人體電阻,也就是「生物電阻抗分析」(英文縮寫為BIA)做肌肉與體脂的測量。

肌肉:含水量大,電阻小,脂肪:含水量小,電阻大

 

InBody與其他品牌有什麼差異?

其他品牌會以經驗變數做推估,假設用戶為30歲男性,其他品牌測量後的數據會再根據資料庫所有30歲男性的數據做加權,讓結果更接近母體平均值,但這樣的結果就不是用戶的真實測量結果。

InBody不採用經驗變數,測多少就是多少,忠實反映數據結果,故成為健身圈、醫界甚至是美國太空總署(NASA)首選測量品牌。

 

為什麼我測量時一直出現錯誤代碼?

有可能是因為用戶沒有正確接觸感應電極,或是用戶腳底角質層過厚,使電流無法順利通過,建議用戶腳後根對準電極,或是用濕紙巾濕潤腳部再做測量。

 

我身體內有裝鋼釘或其他金屬支架會影響測量嗎?

會,而且有非常大的影響,因為金屬導電性是水分的好幾倍,電流通過時,機器會誤判。另外心臟裝有金屬支架的用戶絕對不能測量,否則有影響心率導致休克的風險。

 

為什麼懷孕不建議測量?

雖然電流不會影響胎兒,但因為女性在懷孕時賀爾蒙與體內水分變化會非常大,測得的結果將沒有參考價值,建議產後再測量。另外女性在生理期間的賀蒙與水分變率也很大,我們也不建議女性在生理期間測量。

 

我每天測量的結果為什麼都不一樣?

人體每分每秒都在代謝,在不同時段、生理狀態或單日飲水飲食量都有可能影響測量結果,就像心率和血壓一樣是會變化的。我們建議用戶最多一週測量一次,參考自身每週的身體狀態即可。若用戶堅持每天測量,我們建議固定在每天早上睡醒時空腹排尿後測量。

 

家用版H20N跟健身房的專業版差異度有多少?

家用版可達專業版的97%以上準確率,如果以業界最高等級Dexa骨密儀做比較,也有93%水準,是市面上最精準的家用版體脂計。

 

App得到的結果可以輸出嗎?

很遺憾,由於InBody近年響應無紙化的環保意識,App的結果僅能用戶查看,無法輸出,如要分享數據,建議用App內的分享(最多分享五項數據)或螢幕截圖。

 

體脂率是越低越好嗎?

一般來說我們都希望體脂越低越好,但女性低於15%的話,可能會影響賀爾蒙分泌,導致經期不順或其他生理問題。所以體脂也不一定越低越好,基本量的體脂肪也能保護內臟,在外力衝擊時比較不會受傷。

常見名詞如下

BMI|體重除以身高(公尺)的平方

體脂重|測得的體脂重量(公斤)

肌肉重|測得的肌肉重量(公斤)

體脂率|測得的體脂重除以總體重的百分比(體脂重/總體重*%),衛福部表示男性應小於25%,女性應小於30%

內臟脂肪等級|體脂肪有分「皮下脂肪」與「內臟脂肪」,內臟脂肪藏於內臟,肉眼無法辨別。因各人體質不同,體脂肪囤積的地方不同,內臟脂肪等級就是觀測內臟脂肪標準的依據,正常範圍為19,超過9就表示內臟脂肪量過高,恐有脂肪肝、腎臟脂肪瘤等症狀。

基礎代謝率|指人在極度靜態的生活下,一日所需的最低熱量,簡言之就是一個人一整天完全不運動,單純維持正常生活的最低所需熱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