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好的減脂訓練動作

最好的減脂訓練動作

打開網路搜尋「減脂」或「減肥」,一定有很多視頻標題就是「最棒的五個減肥動作」、「三種最快速燃脂的運動」或「N種睡前十分鐘的小運動,讓你一個月後練出人魚線」。面對這些琳瑯滿目的視頻,到底該怎麼做?又該怎麼選才是適合自己的減肥運動呢?

 

 

減脂的真相

不管是任何斷食法、訓練動作還是空腹有氧,讓你真正減脂的原因在於「熱量赤字」。如果你採取斷食法,但在進食時間中吃下更多高熱量的食物,那你還是有變胖的可能。只要你攝入的熱量大於消耗的,就永遠不可能瘦下來。也許有人會說「我都重訓配合有氧好幾個月了,點解沒有變瘦?」那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他在運動後跑去吃了大餐,或是週末犒賞自己太多啤酒了。

 

 

 

那有沒有最具效率的運動幫助減脂?

「好了我知道要熱量赤字了,那有沒有減脂效率最好的訓練動作呢?」根據研究,空腹有氧在當下確實能燃燒更多的脂肪,但是!運動後身體會燃燒較少的脂肪做消耗上的平衡,因為我們的人體各項成分是不斷的合成和分解,所以太在意從事何種運動對減脂其實沒有太大的幫助。那標題上的答案是什麼?對,是空腹有氧,但空腹有氧之後就一定能瘦嗎?還是不一定,你必須維持長期的熱量赤字。另外提醒,空腹有氧前務必先評估自身有無貧血、低血糖或低血壓的狀況,而且建議有氧的強度從輕開始,除非你有練過,否則不要一開始就把心率飆破150以上。

 

 

 

那要如何最快減脂?

最快的減脂方法就是去醫美診所抽脂。但如果口袋空空又不想靠人工技術,最佳選擇還是適當的運動配合正確的飲食。這邊再次強調「適當」和「正確」,太過極端的訓練方法和飲食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,即使嘗試了也不一定能堅持下去。哪怕只是一天赤字300大卡的熱量,一個月下來也是9,000大卡(每減少7,700大卡就能減去一公斤),這樣也能減去1.2公斤左右的體重,配合適當的運動和正確的飲食,就能確保最大程度的減去脂肪,並保留最多的肌肉量和水分。

 

 

 

最後的結語

不要再輕信網路上那些標題聳動的減脂運動了,那些KOL能那麼Fit絕對不是靠那些運動練出來的,視頻的背後都是他們去健身房瘋狂擼鐵和三餐忌口的畫面,只是你看不到而已。

返回網誌

發表留言

請注意,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。